Where is my home?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春節連假甫要開始時,大家把手邊工作草草結束,準備回家過年。對於春節,即使沒有年味,「回家」總是很特別的一種形式。

我的年會在上海過,中式道地的傳統菜餚絕對嗅得出年節的氣氛。所以我根本不想對別人問我『你過年回不回家?』做什麼解釋。



其實我不知道我的家在哪。



高雄是我的家... 2006以前。當年賣了後我再沒有經過義民廟或是流連忘返在旁邊有兔子地磚的小公園。鄰近學區的小吃美食,味道已不復在;大多的記憶逕自被掩埋,甚至連附近的好友也跟著被葬送到忘卻的深淵。


然而,每每下交流道的我,只能從車內的後視鏡看著自己... 從歸人變成過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