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Day1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1/24 6:30am; 好幾年都不在台灣過年了,我沒有鄉下可以回去,也就無妨。


Hello Kitty的候機室! 當下就有幾個三八依偎男友裝海豚音『好可愛唷~』 可你媽。


香港啟德機場。
這裡混亂的跟勇者鬥惡龍的迷宮一樣。

喝了一杯Caramel Macchiato等著轉機... 嘖! 女人才喝這種。




唸了小學、中學的歷史地理,終於踏上了尷尬關係的土地。但我不曾認為這是什麼祖國。

上海磁浮列車。
我家台灣高鐵好像變成一頭小綿羊...

極速431km/hr簡直是犯規! 幾乎是我S2000的兩倍了!





哇! 後面都是大陸人,但是我覺得不比日本人或韓國人友善。

這一天好冷,冷到櫃子裡的棉被也都冰涼。
從飛虹路走了段路去地鐵站。路上看一些燒臘飯店,路邊的水溝蓋都拿來當砧板,真不是蓋的。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Oriental Pearl TV Tower)

東方明珠,儼然成為上海的指標建築。導覽小姐解說有夠死板,中英文同一個調,讓人感覺她在床上大概也是像條死魚(頂多叫上海話)。
我們到了最高的太空艙,標高350米,環伺整個浦東。
即使燈火通明、摩天高樓林立,還是有種文化衝擊卻又力不從心的矛盾感。夜景的美並不如東京鐵塔,更不用說太平山外的維多利亞港。
還有,上海老是讓我聯想到許文強、丁力...

一旁瞭望台的商品展售區,上海售貨小姐周旋著來自內地的遊客(我猜)。
客『小姐啊, 這玉... 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售『我說啊...這位先生, 這玉呢... 哪有什麼真的假的? 只要你喜歡,它就是無價的!』

揪靠杯。
上海女人不愧是潑辣出名。


Johnny『Now what? Shuai, what should I do? 』

我『右邊那個拿槍的交給我,你專心對付前面兩個小學生。』

Johnny『Please speak English.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