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Crimson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從某個年紀懂得戀愛的滋味之後,為了弭平害怕失去的傷痛,漸漸發覺似乎只有從對渴望衍生出的支配慾能超越其他佔有感。追求自我到極緻的人物往往是故事裏扮演征服者的角色,簡單來說大多是呈現『惡』的特質(畢竟漫畫表現出的一定是具有「JUMP系三元素」來對抗的強大敵人)。於是我開始受到閱讀刊物裡的反派角色吸引(其中不乏有些例外,如MONSTER的天馬醫師)...

用了一些廢話來讓我描寫一下對ディアボロ的崇拜,還有這個可動人型真的是太帥了!(圖片取自http://nothingbutjojo.blogspot.com)

自從某副連長的幸運草漫畫店被週遭圍剿後,幸運地我把整套JOJO搬回家。這是非常值得收藏的鉅作;當時搬了很多套,不過很少有能與其相提並論的(至少在描寫人性或是故事性)。縱使第六部的最終結局耐人尋味,不過替身能力道是影響了很多後繼漫畫。對當時買TOP來看的國中生(我)而言,JOJO的內容與畫技真的很震撼!天啊,十多年了。除了兩大台柱「スタープラチナ白金之星」空条承太郎和「ザ・ワールド世界」帝王DIO外,我所推崇的─「キング・クリムゾン」實在是太超過了;這也說明能在流逝的時間中動手腳的才有辦法成為霸者。

「キング・クリムゾン」King Crimson, 血腥之王? 王之緋紅? 突然覺得克里姆王其實唸久了也蠻順的。不過,我本來倒是以為克里姆是奶油的意思。



抹殺過去的行徑相當卑劣,同時也是他站在頂端的法則。雖然跟DIO、神父相較顯得有點小家子氣,但是出發點與吉良都是以自我為根本、剷除妨礙者的美學實在是太漂亮了。


我最喜歡的場景是ドッピオ在羅馬競技場石階上脫衣服展露本體ディアボロ交錯(2'54")的那一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