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Hour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魔幻時刻(Magic Hour)真的很棒。

源自於攝影上的一個用語(如果片頭沒唬爛我的話),指的是白天與黑夜交錯的頃刻,也是最美的黃昏時刻。當然比起刺眼的白晝或是深黯的夜,陽光透過大氣層散射出不同波長的可見光線,締造出繽紛色彩的自然更美。電影裡將其引申為「人生最美的一刻」;不過與李商隱筆下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大異其趣。

基本上我投中國文人一票。因為太多太多稍縱即逝的遺憾佈滿我的心靈,一把名為失意的短刃扎在胸口不可自拔。

言歸正傳,魔幻時刻映照在我身上,時間軸硬是連同彩霞被扯斷。


凌晨三點。恁杯沒有選擇權。

半數地球人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卻因為我的活動打破了整個地球人在"睡"與"不睡"上的均衡。如果把人類活動的動能以量計算,那麼我在尋常時間所做出不尋常行為將可能影響平衡數值的比例。如果來自外星雲的星球人在監控儀表板發現地球能量的異常,導致懷疑地球變化可能對3K背景輻射製造更多雜訊...進而影響星球人手機收訊,地球進而遭到各個星球人手機通訊公司的撻伐。那麼我在辦公室失神遊走既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宇宙戰爭、和地球毀滅將是必然的結果。

換言之,救世主的睡與不睡決定了救與不救。

比起尼歐史密斯在滂沱大雨下對幹,我要挽救活了四十六億年的地球實在太簡單了。......大不了數羊咩咩。



左圖,我被召喚回辦公室。被我拆下的掛鐘在此時此刻已經昇華到費城自由鐘遙不可及的價值。

我的魔幻時刻。

Q18. 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中曼菲斯跟鸚鵡一樣重複「也許今晚就會結束」指的是救世主將會拯救錫安(Zion)免於網咖業者的氾濫。試問,照片中身著睡衣的救世主正在盤算什麼?(牛津大學94聯招、文化大學地質系86屆大二選修課期中考)


1. 如何在如此尷尬的時間與空間中打手槍,享受在被發現與不被發現之間掙扎的快感。

2. 以失落的文明‧亞特蘭提斯的手語告知攝影師「秀姊,你手震了」。

3. 計算普普主義與vivian wood的指數與蚵仔煎熱量值在麥卡托球面投影下得到的曲率和向量式。

4. 恁娘咧... 我幾點可以回家?


如果真的愛我...那麼,請把抹殺的權利賦予我;我要把在我出現之前你所碰觸的男人完全埋葬。在我擁有你的現在與未來之後,我要把你的過去一起佔有。
否則,請離開我。

『天靈靈,地靈...』

0 意見: